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湯渣變肉鬆

我家孖寶跟媽媽一樣是無湯不歡的, 特別是老火湯, 所以我家差不多每隔一天都會煲湯. 而自從孖寶出世後, 作為一個好榜樣, 亦開始注意環保 (Sorry 地球先生, 現在才想起你! ) 其中一樣令營孖媽我緊緊於懷的是煲老火湯的那大塊豬肉湯渣……真的很浪費, 但家裡實在沒有人對這湯渣有興趣….. 想了想, 今日就試做了這個用湯渣製作的肉鬆, 實在太太太容易了!!! 而最重要的是孖寶非常喜歡吃呢!!! 就算是吃完飯, 也追著要吃!

這道零食肯定是家中大小都會愛上的! 特別推介給不喜歡吃肉的小朋友, 因為一點也不像肉, 但營養跟吃肉是一樣的!!!


也推介給正在減磅的你, 因為這是健康的零食~ 但也不可吃太多啊~ 因為多吃壞肚皮



材料:

煲湯豬腱肉1

調味料:

豉油2茶匙

老抽1/2茶匙

黃糖4茶匙

麻油少許

做法:
1.      將放涼了的煲湯豬腱肉用手撕成條狀.


2.      將調味料拌勻後, 加入豬腱肉再拌勻. 


3.      放入麵包機中, 選擇 “果醬” 模式. 



4.      按 ”開始”, 待自動熄掉, 即成! 


<營孖媽小貼士>
1.      可用煲湯瘦肉代替豬腱肉, 做出的肉鬆會大件一點及長一點.
2.      可隨意加入紫菜, 黑芝麻, 五香粉等材料, 做成不同的口味.
3.      以上調味料偏淡, 可隨意調較至自己喜歡的口味.
4.      沒有麵包機的, 也可以用白鑊慢火炒, 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真的是超簡易吧

1 則留言:

  1. 你好a, bb開始加固, 想請問你可唔可以email bb的 6個月至1歲的餐單Excel format 同English version俾我a~~ thanks thanks a!!!
    carolwkm(at)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