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第一次睇牙醫 babies 1st dentist visit

本來計劃到BBs 2歲先帶她們去做牙齒檢查,但上星期五,大孖 BB 卻提前了要探牙醫...

話說照顧BB真係要時刻保持最佳作戰狀態,打醒12分精神!上星期四晚媽媽我只是在家談了一個短電話,突然聽到在附近玩的大孖BB爆喊,細孖BB隨即亦大喊,慌忙到處走!再看,跌倒+撞到硬物的大孖抬頭,個口滴緊血!!! 當時我確實有點快“暈“的感覺!可是我不會有時間暈,用9秒9的速度,睇下大孖個口。之後更想暈!雖然大孖不是太肯開口,但我真的見到 (1) 下面門牙旁的小牙齒“斜“了!!! (2) 旁邊牙肉斯裂了!!! (之後BBs婆婆都確認佢都見到!)

慌忙之下,我當然“扮鎮定“,抱著大孖安撫一番(之後發現兩膊都是血蹟), 而剛巧家中有冰磚,用布包著,給大孖在咀外敷了一下,幸好止了血。她應該也覺得好了一點,喝了少少水,就去睡覺了。

第二天去了探牙醫,當然不肯開囗,但牙醫確認了

1) 是有可能斜了,再自己移正,只要肯吃東西,就代表牙沒有鬆。如不肯吃,牙就真的可能鬆了!
2) 裂了的牙肉會自動“埋口“

另外,牙醫還提了要預防「蛀牙」:

1) 早晚用布抹口腔
2) 少喝果汁

今次實在太幸運,正所謂「少病是福」,是時候增強家中的安全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