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蒸水蛋肉餅

這是我媽媽在我小時經常做的家常小菜,超級容易,又有豐富的營養,是其中一道我不時會突然想起想食的餸菜。每次當我要求我媽做這個菜, 我媽都會問: "真的就這個嗎? 太簡單了吧. 要不要弄個什麼什麼魚, 煲個什麼什麼湯?". 現在自己做了媽媽, 很多時候都會想給孖寶做個特別的菜式, 希望BBs吃多一點. 昨天沒有時間, 只給孖寶做了這個簡單的 " 蒸水蛋肉餅 ". 沒想到孖寶的味蕾跟媽媽是一樣的! 居然不用15分鐘, 連飯連菜吃光了 !!! 破了最近的紀錄 ! (不過事先聲明, 也不是一餵一食這麼簡單, 餵食方法在文章最後)

對於不大喜歡吃肉,但都喜歡雞蛋的BB /小朋友,真的要試一試啊!


材料 (2人1餐份量 = 1個BB的2餐份量): 

免治豬肉2両
雞蛋1隻
開水 (大約1中式湯匙)


做法:

1) 將雞蛋打匀,加入生的免治豬肉及開水, 攪匀. 放在一淺碟中, 蓋上錫紙.
2)  蒸15-20分鐘, 即可.

配飯及西蘭花.

餵食方法:

將蒸水蛋肉餅切到一塊塊 (如之前介紹過的海綿蛋, 以下的 LINK), BB可以自己用手拿來吃. 飯方面可以做成飯團波波. 所以其實整頓飯都是BBs自己吃的 ! yeah~~~

"海綿蛋" 樣式:
http://hk-dietitianmama.blogspot.hk/2013/10/bb_19.html

飯團波波:
遲D upload




2 則留言:

  1. hello營孖媽,想請教下你,碎肉你一般係用blender生肉攪爛定蒸熟後先放入blender攪爛呢?我對孖b十個月大重係要食肉蓉(我係蒸熟後攪爛)。你對bb係幾時開始識吞碎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YY, 唔好意思,遲咗覆。我係蒸熟先攪爛架。個blender只會用來blend熟的食物 /水果,衞生D。我孖寶都係大约 9/10個月大開始食碎肉, 我地到 12個月大都仲要攪蔬菜,只攪幾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