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芋頭喳咋糖水

下雨天,天陰陰,好想食糖水啊!小時候我媽媽教落 “平日不可以食紅豆,因為紅豆有點燥熱,下雨天才可以吃啊!" 所以我家在下雨天很多時都會煲紅豆沙。現在到我有了孖寶,到了下雨天,也很想保存這個傳統啊!(其實只是食糖水的藉口) ^^.
不過今日好想好想食芋頭!就煮芋頭喳咋吧!不是最正宗的,卻是非常簡易 (BBs 婆婆牌)~ 
BBs果然有媽媽的DNA! 每次下午茶 / 宵夜都可以食1/3碗!仲要添食!

<營養焦點>

豆類,如紅豆、眉豆、雞心豆等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便便暢通。另外亦是蛋白質的來源,不太喜歡肉類的小朋友可食多一點豆類,增加蛋白質吸收~ 



需時: 2 小時 (亦可用電燉盅)

材料:

紅豆大半碗
雞心豆大半碗
眉豆大半碗
芋頭2碗
水大約10碗 
 冰糖適量 (2歲以下BB不用加)


做法:

1) 開始煲水. 所有豆洗淨,放入煲,中火煮至水滾,轉細火煲大約1.5小時至雞心豆“淋“。
2) 加入切粒芋頭,再煮20-30分鐘,至芋頭“淋“.
3) 加冰糖前先盛起BB的份量,之後加冰糖,煮至所有冰糖溶,即可!

 ** 如早一晚預先浸雞心豆, 可只煲1小時,加芋頭再煲30分鐘. (即共1.5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