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自製中藥防蚊包」有效嗎?

最近網絡和Whatsapp瘋傳,一個用中藥製成的防蚊包。我也在幾個Whatsapp媽媽Group收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我見材料簡單又易買,也在附近的中藥房買了防蚊包藥材,試整幾個放於家中不同角落。當中醫師藥材時,我已嗅到陣陣「香味」。我把Whatsapp遞給醫師,問他這配防是能防蚊。醫師告訴我:要用黎防蚊嘅話,返屋企再整碎DD藥材先用啦~





回家後,我按醫師的話把所有藥材弄碎一點。果然,藥材氣味立即變得很強烈。我總共買了一包大($20/1)放於大廳三包細($10/1)分別放於三間房間。

孖寶房間的蚊包 ^^ :



試後感:
l   感覺上全家都真的少了給蚊叮 (孖寶同daddy好吸蚊的! 但在家也沒有被蚊咬了!)
l   第一天藥包氣味強烈;第二天氣味已大為減弱;第三天開始已經不什麼覺得有氣味,但作用依然有。
l   跟著應該試下做個迷你包包睇下出街有無用先下次再分享 =)


P.S. 由於始終是中草藥如有疑惑要先咨詢一下中醫師喔~~ 另外也不適合G6PD的小朋友啊因為有金銀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