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紅黃椒洋蔥瘦肉 x 飯糰波波


 營養師 Katrina - 營孖媽
適合 1 歲或以上的寶寶

當寶寶到了14、15個月大,大多能夠處理粒狀食物(大小約0.5-1cm),這時候,我們可以讓寶寶嘗試進食不同形狀的食物,例如條狀、方形等,待寶寶可以學習用門牙去進行咬爛和撕開的動作,並運用不同的口腔肌肉和舌頭,將食物送入口中咀嚼。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寶寶都需要時間去學習,雖然一開始反應或會慢些,對不同形狀的食物有懷疑,但他們很快都會適應下來。
切成條狀的菜心是這個階段的入門食材,而色彩繽紛的燈籠椒是隨後理想的選擇,因為鮮明的食物顏色配搭也能提高寶寶的進食興趣啊!








【材料】
紅色和黃色燈籠椒絲 各1湯匙 (1厘米長)
洋蔥絲1湯匙 (1厘米長)
豬肉絲1両 (1厘米長)
水1.5碗
油1/2茶匙
軟飯1/2碗

【做法】
  1. 將洋蔥絲加水慢火煮約20分鐘直至變軟身
  2. 將原隻燈籠椒放入滾水中煮約10分鐘,待皮裂開後取出去皮,然後切絲。
  3. 將燈籠椒絲加入已煮至軟身的洋蔥,然後加入豬肉絲和油,稍為攪拌,再煮10分鐘即可。
  4. 把米飯放到保鮮紙上,一包一揑,米飯就變成波波了。


小貼士
  • 對於第一次吃條狀食物的寶寶可以將大部份食材切粒只留小部份切絲因為大多數寶寶第一次吃條狀的食物都會抗拒從加入少量的條狀開始可給寶寶時間適應爸媽也不會因為寶寶拒絕嘗試而有錯敗感。
  •       做這個飯糰波波沒有特別技巧,只要注意飯糰的大小較寶寶的嘴巴略小即可。





提提您
* 每個寶寶的需要不同,爸媽可按個別寶寶需要調節份量及食物的質感。
* 在寶寶進食時,必須有大人陪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