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BB食譜】秋葵粟米雞蓉藜麥, 番茄蘑菇肉醬 (適合12-18個月大的寶寶)

近日在鑽研BB食譜時作左新嘗試,利用Tommee Tippee嬰兒食物蒸煮攪拌器Steamer blender來定制左幾個健康簡單食譜,希望幫到忙碌媽媽減去安排BB餐單煩惱!想了解多D蒸連攪拌嘅function可以Click入去睇下: https://goo.gl/v0NpSh=)

 (適合12-18個月大的寶寶)

秋葵粟米雞蓉藜麥 (有助靚便便)


【材料】(可製250毫升成品)
秋葵25
粟米粒50
洋蔥25
雞肉60
藜麥40
植物油1/2 茶匙

做法
  1. 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2. 所有材料洗淨,切粒 (1厘米的大小)
  3. 將粟米粒洋蔥粒藜麥雞肉粒放入容器,蓋好,按「蒸煮」,設定15分鐘蒸煮時間按動電源。
  4. 「嗶」聲響,加入秋葵粒及植物油,蓋好,按「蒸煮」,設定3分鐘蒸煮時間,然後按「攪拌」,設定10攪拌時間,按動電源。
  5. 「嗶」聲響,待2分鐘後(稍冷卻),取出容器即成。


【營養師Katrina小貼士】
  1. 秋葵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寶寶有靚便便
  2. 藜麥 (Quinoa) 不是中國人常用的食材, 卻是西方嬰幼兒食品常見的食材. 藜麥含豐富蛋白質、鐵質、維他命B、鎂及纖維等。加入少量藜麥煲粥, 讓寶寶可以有多元化的飲食.
  3. 秋葵於一般街市及超級市場有售藜麥則可以於一般健康食品店找到

 ~~~~~~~~~~~~~~~~~~~~~~~~~~~~~~~~~~~~~~~~~~~~~~~~~~~~~~~~~~~~~~

番茄蘑菇肉醬


【材料】(2餐份量) (可製250毫升成品)

番茄95 (1/2個中)
蘑菇25克(約1隻)
牛肉80
植物油1茶匙


做法
  1. 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2. 所有材料洗淨,番茄去皮,所有材料切粒 (1厘米的大小)
  3. 將番茄粒蘑菇粒放入容器,蓋好,按「蒸煮」,設定10分鐘蒸煮時間按動電源。
  4. 「嗶」聲響,加入牛肉粒植物油,蓋好,按「蒸煮」,設定10分鐘蒸煮時間,然後按「攪拌」,設定10攪拌時間按動電源。
  5. 「嗶」聲響,待2分鐘後(稍冷卻),取出容器即成。
  6. 配搭字母粉、粥或軟飯,即成一頓營養豐富的寶寶午餐或晚餐。

【營養師Katrina小貼士】
  1. 蘑菇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適量地加入寶寶的餐單,有助預防便秘
  2. 番茄含豐富的茄紅素,有抗氧化作用,有助寶寶建立抵抗力
  3. 牛肉含豐富鐵質,是寶寶發育的必要原素

【蒸煮攪拌器小貼士】
l   每次蒸煮前先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l   每次按「蒸煮」或「攪拌」後,設定相關時間,按動電源。
l   當「嗶」聲響完成後,表示過程完成了。
l   每次最多蒸煮200克材料。
l   當蒸煮過程進行時,不要打開水箱的蓋子。
l   對於有肉的食譜,可選用「蒸煮」連「攪拌」的功能,因為使用這個功能在「蒸煮」的時候會自動翻動食物,令肉類蒸煮更透徹均勻。
l   每做一個新食譜,記緊要加水入水箱。
l   對於初吃固體食物的寶寶 (4-6個月大),宜將所有蔬菜用濾網過濾,隔去粗糙的纖維,做成幼滑順口的質感。當寶寶掌握吞嚥技巧 (8-9個月大),便可以不使用濾網過濾。

想了解TT蒸煮攪拌器內容及食譜,可以去佢哋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mmeeTippeeHK/



【BB食譜】粟米蓉, 豬肉蓉 

(適合4-6個月大的寶寶)



【BB食譜】紅菜頭翠玉瓜三文魚薯蓉, 紅椰菜雞蓉 

(適合7-12個月大的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