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BB食譜】粟米蓉, 豬肉蓉 (適合4-6個月大的寶寶)

近日在鑽研BB食譜時作左新嘗試,利用Tommee Tippee嬰兒食物蒸煮攪拌器Steamer blender來定制左幾個健康簡單食譜,希望幫到忙碌媽媽減去安排BB餐單煩惱!想了解多D蒸連攪拌嘅function可以Click入去睇下: https://goo.gl/v0NpSh=)

(適合4-6個月大的寶寶)

粟米蓉 
(可製冰粒)


材料】(可製120毫升粟米蓉, 即約2小杯)
粟米粒200

做法
1.          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2.          將粟米洗淨,切出粟米粒,然後將粒粒放入容器,蓋好,按「蒸煮」,設定15分鐘蒸煮時間按動電源。
3.          「嗶」聲響「攪拌」,設定1分15秒攪拌時間,再按動電源
4.          「嗶」聲響,待2分鐘後(稍冷卻),取出容器。

5.          將已攪爛的粟米蓉放在過濾網上,用湯匙按壓,直至過濾出幼滑的粟米蓉即成。



【營養師Katrina小貼士】
l   粟米是大部份寶寶都喜愛的蔬菜,含豐富礦物質及類胡蘿蔔素(包括玉米黃素及黃體素),有抗氧化作用,有助建立抵抗力
l   粟米蓉可放入有蓋器皿,放冰箱,做成冰粒。每次食用前,取出所需份量,然後放進鍋中徹底翻熱
l   可製作成2小杯 (如圖下)



~~~~~~~~~~~~~~~~~~~~~~~~~~~~~~~~~~~~~~~~~~~~~~~~~~~~~~~~~~~~~~~~~~~~~~~~~~~

豬肉蓉 (可製冰粒)

材料】(可製250毫升豬肉蓉, 即約4小杯)
豬肉200




【做法】
1.       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2.     豬肉洗淨, 切粒 (大約1厘米的大小) ,然後將豬肉粒放入容器,蓋好,按「蒸煮」,設定20分鐘蒸煮時間,然後按「攪拌」,設定3分鐘攪拌時間,按動電源。


3.          「嗶」聲響,待2分鐘後(稍冷卻),取出容器即成。

【營養師Katrina小貼士】
1.          肉類,包括豬肉雞肉、牛肉及魚肉等含豐富蛋白質,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和修補身體組織
2.          因為寶寶每次的進食份量很少, 可一次過預備多一點的熟肉蓉, 製成冰粒, 之後分數餐使用. 將已蒸熟攪好的肉蓉放在有蓋的冰模中, 存放於冰格內, 最多可貯存7.

3.          翻熱的時候, 要將肉蓉當作生肉一樣蒸/, 確保衛生


【蒸煮攪拌器小貼士】
l   每次蒸煮前先在水箱內加入450毫升水(一般水),蓋好。
l   每次按「蒸煮」或「攪拌」後,設定相關時間,按動電源。
l   當「嗶」聲響完成後,表示過程完成了。
l   每次最多蒸煮200克材料。
l   當蒸煮過程進行時,不要打開水箱的蓋子。
l   對於有肉的食譜,可選用「蒸煮」連「攪拌」的功能,因為使用這個功能在「蒸煮」的時候會自動翻動食物,令肉類蒸煮更透徹均勻。
l   每做一個新食譜,記緊要加水入水箱。
l   對於初吃固體食物的寶寶 (4-6個月大),宜將所有蔬菜用濾網過濾,隔去粗糙的纖維,做成幼滑順口的質感。當寶寶掌握吞嚥技巧 (8-9個月大),便可以不使用濾網過濾。


想了解TT蒸煮攪拌器內容及食譜,可以去佢哋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mmeeTippeeHK/



【BB食譜】紅菜頭翠玉瓜三文魚薯蓉, 紅椰菜雞蓉 

(適合7-12個月大的寶寶)



【BB食譜】秋葵粟米雞蓉藜麥, 番茄蘑菇肉醬 

(適合12-18個月大的寶寶)

http://hk-dietitianmama.blogspot.hk/2016/11/bb-12-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