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南美 Chili: 紅腰豆羅勒燴牛肉

每逄天氣又凍又乾燥就會令我想起在美國讀書及工作時最喜歡的一道菜式 Chili! 顧名思義, 大人的食譜是辣的, 但正正因為辣, 所以在冬天吃是非常暖胃的. 但BB不能吃辣, 所以媽媽特別創作了這道 Baby Chili. 雖然名叫 Chili, 但沒有辣椒, 卻有少許香草, 增添一點南美風情. BBs果然跟媽媽一樣, 非常喜歡這道菜呢! ^O^ (尤其是因為兩個都超鍾意紅腰豆~~ )


 


【材料】(1人2餐份量)
乾紅腰豆2滿湯匙
紫洋蔥2滿湯匙 (切粒)
番茄 () 1/2
免治牛肉 2
蒜蓉1茶匙
羅勒1茶匙 (切碎)
2.5
嬰兒通粉1/2 - 1 (已煮熟)  (1餐份量)
植物油 半茶匙



【做法】
1.          將乾紅腰豆洗淨,用水浸放冰箱一晚.
2.          將浸透的紅腰豆放入滾水中, 慢火煮45分鐘, 至差不多軟身.
3.          將番茄放入另一煲滾水中烚約1-3分鐘,番茄皮自然裂開後立即盛起,用手把皮撕掉及去蒂,然後切粒,備用。
4.          加入紫洋蔥粒番茄粒和蒜蓉,續煮10分鐘。
5.          最後,加入免治牛肉植物油及羅勒,約煮5分鐘後,拌入已煮熟的嬰兒通粉,即可關火。

【營孖媽小貼士】
1) 到寶寶12個月大左右,很多寶寶都會突然對食物失去興趣,這個時候可以在寶寶的餐點中加入不同的香草及香料,如羅勒迷迭香番茜、咖哩粉、胡椒粉和肉桂等。寶寶會因為有新鮮感而食指大動!
2)  這道菜式非常適合不太喜歡吃蔬菜的寶寶,因為番茄洋蔥也躲起來了!

 

一包羅勒, 只用少少, 咁剩餘的如何貯存呢?可以睇下另一篇BLOG~

http://hk-dietitianmama.blogspot.hk/2015/01/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