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生日有感~



昨天是我XX歲的生日, 最感恩的是孖寶健健康康, BBs Daddy 愛錫, 但更感恩的是我有很好的媽媽. 我從來很少在我生日的日子感謝我媽, 今年, 孖寶2歲了, 我更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當然也是因為自己也當媽了, 更感受到當媽的日夜牽掛及無私的付出.  



最近開始有更多的新工作, 今天很晚才回家, 一路心也內疚不能陪BBs, 也沒有時間教她們ABC (因為是細B插班, 同學們上學期學了的老師不會再仔細教我們了, 所以老師提議我們要自己教一下). 回到家中, 孖寶跟我打了一下招乎, 就主動拉著婆婆話要玩, 我也好奇 

然後婆婆帶著微笑跟我說: 想知道我們在玩什麼嗎?
我心想: 「是家家酒? 還是波波池? 
 婆婆再語帶微笑說: 「表演一下給你看吧!


我真的感動了! 原來是孖寶要念A-M 給媽媽聽!!! 雖然係婆婆指著 poster,  婆婆讀一個字母, 孖寶讀一個字, 但今日係第一次好大聲讀, 又講得好好呢! 而且係兩個都覺得好好玩, 好主動要讀. 這一下, 我真的很放心 (因為就算間中夜了, 婆婆也將小人兒照顧得很好), 也感謝我媽代替我照顧孖寶, 令我可以放心工作.

其實從陀B開始, 就開始了解母愛是如何偉大了……….這是給我媽的:

  • 還記得讀大學的時候, 鄰居的嬸嬸突然消失了,久不久才回家一次, 然後你告訴我, 因為她的大女兒生BB, 所以她去湊孫. 當時我還是不明白湊孫為什麼要留宿呢? 而且她的大女兒不是也住得很近嗎? 她們不是也有家務助理嗎? 一堆的疑惑, 到我有了孖寶, 這下我才明白了. 原來湊BB真是24小時的, 而且我們一次過仲有兩個! 
  • 還記得當你知道我有孖B的時候, 皺著眉擔心的跟我說: 「你的身體支撐得了嗎?」就這樣, 當我只是懷孕4個月, 你就已經計劃退休, 幫我湊B, 還計劃星期一至五在我家留宿. 我當時還心想要那麼早計劃嗎? 到孖寶一出, 這下我明白了!!! 原來湊B是那麼沒有日夜的!而且還是一次過湊兩個 
  •  
  • 從孖寶出世後,你因為知道我喜歡親力親為,怕我辛苦,又覺得工人姐姐只能幫手做家務,所以二話不說,自告奮勇的跟我們住在一起了,只在 weekend回家。試問誰可以放下老公,朋友,自己的私人時間來照顧我及孖寶(當然仲有BBs Daddy)?所以每當有人跟我說你湊孖B真係厲害,我每次都會說:「婆婆最辛苦, 厲害」我是由衷的。
相信所有媽媽都會認同自己係最錫BB的一個,而做了媽媽的我,在生日的日子最想跟這個人在一起慶祝她的名字叫「媽媽」^^ 生日願望係一家人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簡簡單單~


2 則留言: